孤星哥哥今天回来了吗

孤星哥哥啊,我好想你。
vb同名

【闇影公寓】30

剑非道像之前寒暑假一样,从来都闲不住,回家休息两天就和家里打了招呼,出门去了丹枫旅行社给学长帮忙。现在离过年还有些时日,但大街上已经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人行道上卖春联的摊位一个挨一个,走在十几米开外便能看见那火红的一片,心里也跟着暖起来。

自打高考后旅游认识了学长任平生,剑非道大学以来的寒暑假便都是在丹枫旅行社度过的。而寒假去帮忙时,他的包里往往有枝毛笔——很久前的某次闲聊中,任平生得知学弟的书法从小练到大,便以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可以先来旅行社上班为诱惑,几句话就让这个纯真少年承包了每年的春联。剑非道很喜欢任学长,想也没想就答应下来,自带毛笔前去帮学长写春联,旅行社一副、学长家一副、锦绣家一副,每次写完学长都赞不绝口,自己也很是受用。

寒暑假赶上学生旅游的高峰,本来任平生就想找个助手,千挑万选也没见着个可心的人,直到认识了剑非道,偏偏还是小自己几岁的学弟。为人正直、认真好学之类的优点就不说了,更难得的是学弟出人意料的不怕吃苦,又十分稳重,比之前那个毛楞三光的助手强了不知多少倍。任平生对其青睐有加,控制不住地打起了学弟的主意,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问学弟要不要来体验体验旅游行业的工作——事实证明他这点歪脑筋动得相当正确。起初剑非道还担心自己这个什么都不懂的人去了也只会给学长帮倒忙,可是他从没嫌弃自己,极有耐心地给自己讲解,指导自己做些简单的工作。如今慢慢做下来,自己的能力也提高不少,能得到他的肯定再好不过了。

剑非道是一个不愿辜负他人期待的人。于他而言,没有什么能比得到别人的肯定更让他高兴了。而任平生也不单单是在工作上指导剑非道,平时他遇上不开心的事,只要和学长一说,保证听对方三言两语就能豁然开朗,可以说是人生导师了。

能认识学长真好。丹枫旅行社就在前方,剑非道加快了脚步,咯吱咯吱地踩着雪走过去,推开了那道玻璃门。

圣族之乡、祝融魔渊、逆瀑观澜……幽界一行着实让任平生开了眼界。亲自去游览后,他心里才对那些仅仅听闻过的奇特之景有了真正的了解,这是他早些时候就有的计划——研究一条全新的旅游线路,并借此向幽界拓展业务。如果进行得顺利的话,能和幽界的旅行社达成合作也是有可能的事,不过他尚不能完全确定这种发展策略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丹枫旅行社一来不大二来不起眼,只有他和锦绣两个人经营,也只接些人数少的小团体,可任平生心思活络,又掌握不少私房景点,光是这般小打小闹就已有不错的收入。旅游嘛,无非是离开你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走走看看,在旅途中体验不同于以往的另一种生活。任平生大三那年开始着手创业,到现在已有六年的功夫,导游词闭着眼张口就能来,那些私房景点基本上也看得够够的了。他对收入当然是满意的,面对不变的业务却逐渐感到乏味,好在前年一次带团中认识了学弟剑非道,一来二去混熟之后便借着提供寒暑假社会实践的机会拉学弟来旅行社帮忙,任平生方才觉得旅行社里也有了新鲜血液。

难得这几天不带团,任平生摘了眼镜放在一边,抓了眼药水来滴。他最近一直琢磨着搞点事——幽界常年阴天,不算是旅游的好去处,但他的想法始终异于常人,打算在幽界开辟一条全新的旅游线路。任平生去幽界之前就做足了功课,回来后对线路的设计也很快完成,现在万事俱备,只差宣传。要说宣传的话,他并不着急——现在是一月初,离过年也不怎么远了,再加上幽界此时寒冷更胜苦境,自然处于旅游淡季。任平生想搞个新颖一些的宣传方式,奈何聪慧如他,一时半会也拿不出什么好的方案。点也踩过了,线路和景点也都规划好了,现在他只愁宣传工作的事。纸质广告?回头就被人当废纸丢了垃圾桶;电视广告?任平生你醒醒!你没那么多钱!

绣儿说要不咱们在网上宣传?任平生同意归同意,却在纠结怎么个宣传法。正闹心着,剑非道就进了屋。任平生一见学弟大喜过望,说阿非你可算到了,来来来咱们集思广益一下。

“网上的话……学长不是做了公众号么,”剑非道接过他给自己的红茶捧着暖手,“先在公众号上发一下试试看?”

“行倒是行,问题是宣传点什么?”任平生摆弄着眼药水瓶子,“我之前去踩点了,但旅行社写游记类的东西怕是没多大创意。”

剑非道陷入思考:“游记?emmmm……”

“视频呢?”绣儿冷不防抛出个新点子来,“类似宣传片之类的,也不用太长时间,两三分钟就差不多。”

“可以。”任平生微微颔首,“不过只拍景物,意思不大。”

学长的言外之意剑非道比谁都清楚。他想起自己前几天看过的广告,灵光一闪——某知名影星应厂家邀请,成了家乡农副产品形象大使,拍了广告为其大力宣传。剑非道深受启发,说咱们可以如法炮制,找个幽界出身的相关人士来拍摄宣传片,效果肯定比随便拉个群众演员来得好。俩人想法不谋而合,直接拍板定下这事。

“能和我想到一块去,真不愧是阿非啊。”任平生眯起眼睛笑着,像只狐狸。

“心有灵犀一点通嘛。”剑非道眨眨眼睛。

那么问题来了,找谁?

知名度太高的吧,咱们确实请不起;没啥知名度的吧,拍了宣传片也没有说服力。任平生摸着光溜溜的下巴道:“阿非莫慌。绣儿,帮我写个招聘启事扔公众号上,我找别人帮忙转转。”

锦绣很爽快地去干活了。任平生给杜伤怀打了电话,叮嘱他下周要安排年前最后一批游客去停云山庄的事后,手头便暂时没了工作。他抓了把瓜子给学弟,有意无意地在他细嫩的指尖上搔了下:“今年这寒假,阿非也按老样子过?”

“是啊,”剑非道接了瓜子一点点剥起来,手指白皙又修长,“等到过年再回去,一直呆在家总是没什么意思的。”

任平生想了想说你可真和别人不一样,别的学生放了假要么出去玩,要么回家宅着,像你这样愿意出来帮忙打零工的少之又少。剑非道听了就乐:“打零工也打得开心,谁让学长喜欢要我这学弟帮忙呢?”

“我跟绣儿俩人有时候也是忙不过来,又总招不到好的帮手。”任平生戴上眼镜,褐色眼珠在镜片后显得发亮,“哪想到带团认识的历史系小学弟如此优秀,要不是阿非你迟早要毕业,我都想一直抓着你不撒手——等你毕业了,我就抓不住你了。”

剑非道笑得人畜无害:“能被学长看好,我当然开心。”

他来时已是下午,二人闲扯一阵,便到了旅行社打烊的时间。任平生说学弟放了假就来帮忙,当学长的岂有亏待之理?和绣儿一起拉上剑非道去涮了顿火锅才放他回去——好在阿非住在太上府,离旅行社不远,否则任平生是不愿意让他来来回回折腾的。

第二天,任平生联系了几个小伙伴帮忙转发招聘启事,剑非道也顺手发了朋友圈,只等有人联系学长。孤星泪在库房里忙了一天才发完货,回家的地铁上顺手打开微信看看。剑非道发的那则招聘启事还没看完,他就觉得这简直是为剑琅琊量身定制的机会,回家后第一时间跟她说了这事。剑琅琊没有拍视频的经验,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任平生。到了旅行社一看,敢情来应聘的人只有自己一个。

锦绣说你是第一个来的,剑琅琊不禁窃喜,拿出准备好的模特本递给任平生。对方有点惊讶地接过来翻翻:“你是平面模特?”

“对。”二人在电话里并未提及职业的事。得知她是平面模特后,任平生不由得感叹自己哪来的好运气,直接挖掘到了条件这么棒的应聘者。然而感叹归感叹,面试还是要有的——说是面试,也就是任平生和她聊聊。

既然是平面模特,那么相应的镜头感和表现力应是不差的,知名度的话……带有她人鱼造型的那期杂志卖得相当火,这事绣儿跟自己提过。任平生看着她和圣君士拍过的那组照片想。但她在视频里能表现得如何,现在还是个未知数。思考片刻,任平生表示可以先试拍一下,再做定夺。

按照他的要求,剑琅琊先后尝试了两段街拍。未经剪辑的片子一出来,任平生看了便觉得可行,手一挥说就你了,当下敲定她作为拍摄宣传片的人选。现在有一期要和出版社其他模特一同完成的杂志内页、下周和大下周网店上新要拍摄、春节后还有拍宣传片的任务……剑琅琊自己给自己当经纪人,忙得不可开交,累并快乐着。她想起三个多月没回去的幽界,满心期待那段宣传片的最终效果。

评论
热度(12)

© 孤星哥哥今天回来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